close

很久沒有早起的我,沒想到一早七點就起來了,距離上次七點起床不知道是多久的事情了。

沒辦法,今天可是要走北宜到蘇澳去,究竟會有多難騎呢?騎了就知到了嘛(握拳)。

用完了早餐檢查過行李後就開始了北宜之旅了~~

畢竟是第二天戰力很充沛啊!!,坡? 爬上去就對了,看著路邊的告示 『 險升坡 XXX公尺爬升8% 』,心想著這告示還真是有趣,可惜雨一直下著沒辦法拍個照紀念。

隨著告示一個接一個的出現,拳也慢慢的沒一開始握那麼緊,有趣的心態也離我越來越遠。

希望不要再看到告示牌的想法開始萌芽,哦....可以不要再出現險升坡了嗎!最後當怨念長的跟大樹一樣高時候,靠....我到底還要爬多少坡阿!

雖然爬坡爬得很煩,不過看著山中的美景可以很肯定一件事,單車環島是個非常正確的決定。

DSC_0133 DSC_0134

終於終於騎到了目的地之一,騎到最高點應該就輕鬆了吧?

DSC_0136  

開開心心的要去海倫咖啡朝聖的時候,悲劇發生了.............

DSC_0143  

什麼都沒開啊!!大概是下雨又平日吧,只好默默的繼續騎下去了。

既然都到這了,猜想後面應該就輕鬆了,就開開心心的滑到坪林去了

DSC_0144  

帶著惆悵的心,在這裡用餐補給了一下,好不容易上北宜我也想在海倫那補給一下的啊(殘念)

好在在這裡有補給,因為後面也不輕鬆啊,又是一堆險升坡,原本心中是很期待出現險降坡可以爽一下的,到後來我只希望不要再出現告示牌了,沒下坡不要緊不要再給我上坡就好了...........

就在跟上坡不斷搏鬥時,出現了一群意外之客,一群山大王過馬路~!! 

DSC_0149  

我只敢那麼遠的拍照,怕被圍毆怕被搶,何況我旁邊的電線桿上還有一隻在盯著我,連拍牠都不敢,手機如果被搶走旅程大概就結束了吧。

很可惜是下雨天,不然一定會很漂亮,而不會是整個都霧霧的。

終於騎到了九彎十八拐,天氣也好起來了,從九彎十八拐往下眺望真的令人心曠神怡,划算了划算了。

DSC_0150  

接下來就是不斷下滑囉,剎車、剎車、還是煞車,就從山上溜到礁溪去了。

在沿路從礁溪、宜蘭、羅東到蘇澳。

大約在是抵達宜蘭前後,在某個路口等紅綠燈,途中陸陸續續也有騎單車的人抵達,最後共有四人在等(含我)。

在綠燈準備要亮的那一瞬間,有一位騎士便瘋狂抽車揚長而去,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那麼激動,燈都還沒亮且沒有人要跟他尬車啊。

會這麼說是因為等紅燈的時候,他一直盯著其他單車客,似乎當成假想敵?,其實不管什麼原因,綠燈都還沒亮就衝是很危險的。

事情還沒完,燈亮放行後當然是要趕快移動,不然會擋住後方來車,移動中,旁邊的一位車友跟我打了聲招呼,這個時候..........

有一位騎小折FD-806的小弟,硬要超我車,硬要塞在我跟那車友中間(我們非並排是陸續成左前-右後的狀態),很無奈的我只好剎車讓小弟先過,

因為我看那小弟的腳已經跟不上腳踏的迴轉且車都在晃,不小心就真的要在馬路上犁田了。何必呢小弟,你是在騎車不是在殺仇人。

那位車友也是不久前環島回來,簡易寒暄幾句後,並各自分飛了。

這可是第一個對我喊加油的人。

騎沒多久後,我又碰到那位瘋狂抽車的人在龜速慢騎,痾.....那你剛才幹嘛那麼拼命。

過羅東後又開始下雨了,天也黑了溫度開始下降而雨又越來越大,乾了的鞋又濕了,摸黑下雨騎車真的很痛苦啊~!!

說實在的騎到蘇澳去是錯誤的決定,太看得起自己了,平常沒運動也沒騎過長程長時,能一路跑到蘇澳僅單純是 這是第二天。

所以蘇花就只好毅然決然的放棄掉了,人生不是只有這一次環島,要量力而為。

如果只騎到礁溪或宜蘭,隔天應該還有一戰的能力,可惜,高估了自己,也導致拖累了後來的幾天。

今晚就入住在金華冷泉旅社了,蘇澳冷泉很特別,含在嘴裡就像沒加糖的汽水,不過冬天跑去泡.....恩,很強大。

住在這也是想隔天戰蘇花方便,結果也沒跑去蘇花,一大早跑回蘇澳新站搭火車去了= =

金華冷泉旅社,其實也忘了花多少錢,反正就是一張小朋友有找,乾淨且車停室內可以安心的去睡覺休息。

是使用木門隔音上就略差了點,不過也不致於太吵。

挺推薦住這的,

1.價格不貴且車停室內可安心休息

2.房間內就可泡冷泉且老闆也親切

3.熱水是用燒炭的鍋爐去燒的,濕掉衣物(有洗衣機)鞋子量在旁邊一下就乾了

4.離蘇花不遠且周邊找吃的也方便

Screenshot_2013-02-04-21-43-22 Screenshot_2013-02-04-21-43-3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