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安~瑞穗

DSC_0197  

老天爺終於肯賞臉了,這天氣實在是太棒了(淚奔)。

起床後看到這天氣整個人都舒爽起來了,今天,不再是雨神了!!!

好事接二連三的發生,因為我吃到了這幾天以來最好吃的早餐了,不只好吃連擺盤都有講究,作為一天的開始真是非常棒啊!

出發前,跟主人說要離開了並跟民宿家的大黑說了再見,並嚴防他不要再偷跑出門了。

事情是發生在昨天出發買晚餐的時候,當我牽車開門要出發的那一剎那,大黑比我先衝出門,痾........我叫不進來。

照我的理解,他不是應該在家裡好好守門嗎?要也是主人開門他才出去啊,怎麼我這陌生人一開門就跑了,就算用哀求的眼光看他也無效。

我愣了,我到底該不該關門,不關門很奇怪,但關了門狗跑了要怎麼辦?如果是我家的狗跑了,我大概會被我媽殺掉吧。

只好趕快打電話給主人詢問『我一開門狗就跑了,我要怎麼辦?』,畢竟狗命關天阿........

『沒關係你就直接關門,他想回家時會去門口等開門』,這讓我鬆了口氣,原來這是隻能自我管理的狗XD

告別了大黑後,直接走193前往下一站囉!!!

在昨天有良好的休息之後,一切良好,而屁股也似乎不那麼痛了,也或許是開始習慣在東部行走吧。

DSC_0199  

瞧,這一切多麼美好。腦海裡突然閃出一個念頭,如果上演了陰屍路躲在東部安全嗎 XD

因為目的地是關山就沒往玉長公路去了,也可以確定的是,有了這次環島也會有下一次,環島太棒了。

就這麼騎到了這『舊東里車站』應該是這麼稱呼吧,現改為鐵馬驛站,裡面也有自行車步道。

DSC_0200  

老樣子,沒開沒水有廁所還有綁起來的狗,繞進驛站後四處看看,便看到這月臺囉。

如果往步道繼續騎有點可怕,路小草高,就跟相片中的草一樣高。

我有勇敢的心但不是無畏的,草中只要衝出一頭狗或一條蛇就GG了。

何況也不知道會騎到哪?看看月台後,就可以離開了XD。

大約在中午到池上,來了池上就要吃一下池上便當。到了車站發現有幾間池上便當,該死我又沒做功課。

到底是該吃旁邊那間呢還是對面?就在天人交戰時,看見了一位車友從便當店走出來,那就決定是你了,皮卡丘(誤)。

DSC_0203  

沒幾口就被我吃完了,是我太餓還是太好吃?這就留給下次來再決定了。

吃便當的感覺真好,今天運氣真好沒下雨又有名產吃(大心),帶愉快的心踩沉重的步伐繼續前進。

在進入關山恰巧趕上了這花海活動,眼睛又被情侶閃了XD

DSC_0204  

到達目的地後第一件事,找住宿!

眾多資料查詢下,關山就是住永晴民宿囉,他是在診所旁的樓上,而診所就叫永晴診所,很特別的地方。

抵達後就開始接洽聯絡,正要撥打電話之際,有位醫生先生經過便問我是否要住宿呢?我便擺出陽光少年般的笑容回答"是阿"

『抱歉客滿了,被一組客人都訂完了』,似乎我的好運用完了,因為關山我只有查到這間,莫非只能繼續往下騎了?
『那請問你有推薦的嗎?乾淨就好,只要晚上不會有人跟我講話就好』
『你可以到鎮公所那邊問問相關資訊』,我想其實這樣回答也對,不然推薦不好會被人怨念的。

我馬上便拿出手機,直接向PTT大神求救,嗯...HOTEL版有數人分享禮物盒子,就決定是他了,有人推薦的通常晚上比較不會被打擾 XD

直衝火車站,因為禮物盒子就在車站那邊,第一眼看到真驚為天人啊,是用舊台鐵員工宿舍所改建的,非常特別。

心想著,如果我住這邊,等等就拍照閃瞎老婆 XD

門口還立著一塊牌子,意思大概是"這是我的家,參觀請來電..等",其實我也忘了內容也忘了拍照,想說有住在拍照。

打了通電話,主人剛好在便出來到門口了。聊了一下得知........客滿 XD

只好請民宿主人推薦一間給我,只要可以安心睡覺就好,如果他也推薦不出來,就只好繼續往下騎了

DSC_0208  

鏘鏘~老闆便推薦了我這間並順邊幫我問了還有無空房順便幫我接洽好XD。前往途中還順便跑去藥房買熱力貼片,抵達時石頭(主人)還想說,距離不遠怎麼那麼久才到XD

從GOOGLE MAP上看起來有點難找,其實一點也不。1.關山就這麼丁點且道路不複雜 2.這民宿就站在田中間,能不好找嗎?

一直以為今日好運氣用完的我,發現錯了!就是運氣好才會住這。

今天是我環島日子裡說最多話的一天,從下午到晚上我一直都在跟石頭聊天...他大概只大我個2歲卻勇於逐夢,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。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oplive

DSC_0210 DSC_0212 DSC_0213

DSC_0220

頂樓視野

DSC_0223

大廳視野

DSC_0226

我的粉紅房

DSC_0227

房外視野

DSC_0231  DSC_0234  

 今天是便當日,早上池上晚上關山。

DSC_0232  

民宿雖非在市區內但又離市區很近,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,晚上光害不嚴重若天氣好,必有滿天星斗可欣賞。

雖然我沒看到星星,卻也在屋外享受了久違的寧靜,在門口發呆半個小時也十分享受。

很喜歡這個地方但要再前往也不容易,搭火車也是要搭很久......

今日感想:屁股好痛。

Screenshot_2013-02-04-23-21-59 Screenshot_2013-02-04-23-22-28     

Screenshot_2013-02-04-23-22-08 Screenshot_2013-02-04-23-22-39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