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了
其實我比較喜歡用升級了來形容
從女兒的男朋友變成女婿、從姊姊的男朋友變成了姊夫、從叔叔變成了姨丈。
僅僅一天等級就大幅升級了 XD
 
結婚是一場戰鬥,是我與所有人的對決,也沒那麼嚴重啦,與我父母及習俗戰鬥罷了。
慶幸我岳母很開明,完全任由我處理,認為孩子的事孩子自己開心就好。
至於新娘,只在意一件事「漂漂亮亮出場,開開心心吃飯」,其餘的事就一點都不重要了,非常不負責 XD 。
妳知道宴客那天妳要幹嘛嗎?有什麼要注意的?
「就進場跟吃飯阿」
這事宴客前一天我說明流程及事項後,所得來的答案(嘆)
 
身為家中長子及同輩間最先結婚的我,最困難的問題便是「不知從哪裡跑出來的習俗」,因為家中沒有經驗,
所以家人會尋求外面的資訊,這裡面有些資訊可是非常令人頭疼的。
所幸
在我的強力堅持之下,不惜放出「阿不然先不要結婚」的大絕,總算磨合出令雙方可接受的形式。
 
先說說大體情況:
交往十年(同居六年以上),對於彼此家人也都熟悉。結不結婚我們(新人)都覺得沒差,去年也買了房子,共同持有。
因為目前原PO轉換跑道中,便想利用中間的空檔趕快結婚,不然等換完跑到後,大概要又要等兩三年後才有可能結婚。
為了逃避日後追殺及耳朵毀滅,便速戰速決。
二月底決定,四月中結婚,只有一個半月的時間可以處理。
岳母:越簡單方便越好,僅登記不宴客也可接受,真心對待女兒即可。
老婆:漂漂亮亮出場,開開心心吃飯
父母:想走傳統儀式
原PO:性情古怪 XD。十分討厭流於形式的習俗,在意人之間的實質相處。
    「 我不說我娶老婆,我說我結婚,我們是共組家庭而不是脫離原家庭;
        我不接受潑水,女兒就是女兒,沒有結婚就變成外人,沒有不能常回娘家,我們更要常回。
        我不懂跪拜謝恩,我只知道就算跪再多,都比不上實際的孝順。
        不是嫁去別人家,而是共組家庭,共同孝順彼此父母。有空多回家多噓寒問暖
        這才是最實際的!!! 」
        上述是宴客後PO在臉書上的抒發,女方親友都能接受這些觀點且對我大大加分 XD
 
 
 
轉回正題,我們採行登記+補請宴客的情況來滿足眾人的需求
既然是「補請宴客」而非結婚典禮,就可以繞開許多的習俗上的規定,因為我們只是「宴客」嘛~~
便合理的排除掉瑣碎的一些習俗(上轎時間之類的),也不致於讓父母覺得心裡不舒服,也讓我節省許多、非常多的心力。
我身負多種身分,新郎+招待+偽婚顧,整場婚宴從頭到尾自行打理,除我之外,其餘人都覺得什麼都不用做當天就會一切好好的。
包含收禮、招待、總召、座位,都是打算當天再來決定,有什麼事都當天再說啦。
所以只要多出任何一項習俗,倒楣的就是我,因為他們負責說我負責做,想當然爾,只要有提新的東西出來我一定封殺到底。
宴客前一週,睡得十分不安穩,太多東西要處理且不確定的東西又太多。
至於新娘可是睡好好的。反正只要「漂漂亮亮出場,開開心心吃飯」就好
 
 
沒有習俗加上又有很多事情需顧頭顧尾,早上九點便前往餐廳去了,老婆就在新娘房化妝,我開始去顧場子了。
也因為沒有習俗,所以化完妝後新娘就跑出來跟大家拍照玩樂,十分輕鬆愉快。玩耍累了後便回去補妝等待進場。
這種悠閒的與家人好友玩耍拍照的感覺,真的很不賴。我繼續顧場子XD
  DSC08039  DSC08049   
接下來就進場了,因為沒找嘉賓致詞(致詞是我獨享的權利!!),便直接上舞台開始我的神秘演說(誤)
DSC08131  
開場白講完後便進入了神秘小活動,向兩位媽媽獻花並感謝她們。
  
 
就在獻完花後,欠著求婚的我,當然是要補求婚的啦~
  
 
這兩項活動都是宴客前一兩天才確定的,完全沒背臺詞,唯一有背的就是求婚詞,結果還忘詞 = = 。
 
下台後便開始吃飯啦,多重身分的我,有八成的時間都不在主桌上,一直東跑西跑東忙西忙。
一下確認音樂的部分,一下又要確認素菜O不OK,參與的朋友是否都有拿到喜餅,好吧~至少老婆的要求有達到,吃得很開心。
交往許多,很多朋友早已彼此熟識,所以我們的朋友便都有準備喜餅給她們分享喜悅。
 
為了簡單輕鬆,除進場白紗外,僅另外再準備一套婚紗,二進後就直接穿到底。
是後老婆也很慶幸只換一次,輕鬆很多時間也較闊綽。
在二進前先撥放一隻MV做為暖場,當大家看到MV出現就知道等等新人就要進場,就可以先把手中筷子放下,其中一下注意力。
  
 
其實我是不想發放小禮物的,我不想上演台灣陰屍路,但在家人及老婆要求下,只好尊重她們。
值得慶幸,主持人沒有叫來賓上去搶,所以便開開心心的沿路發放了。
DSC08196  
 
隨後,便是敬酒與謝客了,沒有準備抽捧花及小遊戲。至於捧花我就直接拿給我好兄弟了,叫他好好加油XD
 
讓大家開開心心的吃飯是我們的訴求。
 
 
後續.....
這場辦完後,回屏東補請一次,到台中再補請一次,雖然請的多次了一點,不過都是偏向開心的吃飯,有好料不吃嗎?哈
 
 
 
 
 還有有一個好的新秘真的很重要,是個貼心的小幫手,下回介紹~~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