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 環島會上癮的 』

『 環島不難,難的是出發。僅此而已。 』

行前做了不少功課也做了許多不必要的功課,這也是環島時才發現的體悟。

1.路線

   在智慧型手機的幫忙下,便不需要地圖的幫助了。可以在出發前透過電腦使用GOOGLE MAP規劃並存檔在GOOGLE帳戶內,透過手機便能隨時定位及修正位置。
   並透過旅遊書來了解景點及特產,將其規畫置入路線內。 
   台北到宜蘭 : 北海岸或北宜
   東部 : 台9到底或台9+台11
   台東到屏東 : 台9到底、經牡丹199、經旭海台26
   南部到北部 : 台1到底(單純簡易的路線)

   體力不好且沒練車的我,走北宜及經牡丹199都騎的完,所以環島難的只是出發罷了,東部 80KM/天 西部100KM/天,真的不難。

2.住宿

   這就跟預算及個人偏好有關了。睡覺時有打呼聲我會無法入睡,背包客棧便無法納入規劃;睡覺怕被打擾,太便宜的便無法納入規劃。
   都以車友們有推薦的為主,並在預定入住的縣市會重點記錄三間以避免客滿,並把資料丟上部落格,需要時用手機查一查就好了。
   當初怕騎不完預定路線,所以預定點的前後鄉鎮也都各找一間預備。 
   既然都難得出來玩,睡眠就要有一定品質,所以預算到抓到一千上下,畢竟是單人環島。

3.行前準備

   請車行檢查車子狀況並在出發前將胎壓打足。
   學會換胎。
   保旅遊平安險及旅遊醫療險。這不單單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家人,這也是說服家人的利器,不是指理賠金而是指自己也很在意旅途的安全,是懂得照顧自己的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花不了多少錢,卻是替自己多一層保障。

4.行李

   排汗衫、車衣 : 極度推薦車衣(排汗專家的就很便宜),冬天的旅程我一件長車衣就都搞定了,最多加件風衣。
   車褲或較厚的褲子 : 屁股比較不那麼痛
   身分證、健保卡、提款卡、I-CASH 悠遊卡
   安全帽、前後車燈、內胎、隨車打氣筒: 我前後燈還帶兩組,所幸都沒夜騎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帶了兩條內胎,或許我騎車會小心尖銳物,小R很給力都沒爆胎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打氣筒見仁見智,我運氣不錯,沿途都沒遇到什麼車友,路上都只有我在騎單車....。
   魔術頭巾 : 好物,除當口罩及遮陽外,當脖圍也很棒,暖呼呼的。
   充電器及行動電源 : 電量控制的好適用不到行動電源
   補給 : 能量果凍是好物
   濕紙巾 : 擦臉擦輪框都好用

 

 

千萬千萬要注意防曬,我在東部的五天幾乎都陰天或下雨,沒帶手套手就烤焦了,還脫了一層皮。最後只好乖乖戴起手套

DSC_0305  

 

有了這次經驗,有機會一定會再環,雖然只會是環東部而已。

從單車環島中得到了許多難能可貴的體驗,抵達九彎十八拐時看著自己及將征服北宜,無與倫比的快感、環島車友們彼此的鼓舞,充滿內心的力量、山海伴隨的道路,見證自己的渺小,
大雨磅礡的南迴,濕透了也要完成。

感謝彼此加油的車友、機車騎士、車輛駕駛,感謝請我吃香蕉的瑞穗志工,感謝借我廁所及飲用水的警察局、感謝晚上不會被打擾的飯店民宿、感謝不離不棄又沒爆胎的小R、
感謝關心我安全的朋友、感謝老天爺當我在北宜及壽卡下的雨、感謝讓我放風兩週及兩鐵相會的老婆,但是...我真的覺得托斯卡尼沒有很好玩。

單車的旅行會繼續下去,直到騎不動為止;也希望在40歲時能開啟另一段旅行,重機的旅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