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田屋的早餐很有誠意,吃不夠的話旁邊的餐包還可以拿,讓妳吃飽飽好繼續接下來的行程。

沒想到在東部的最後一天,竟又是個陰雨濛濛的天氣。

一早從金崙出發就飄著雨,所幸雨並不大,穿著風衣即可。

出發前老闆娘還提醒我,下雨千萬不要騎在線上會打滑,就乾心ㄟ啦。

就在進入大武時,瞬間的傾盆大雨,讓我連躲雨的機會也沒有,就這樣全身濕透了。

還沒開始攻壽卡就全身濕透不舒爽,只好在路邊大辣辣的開始換起衣服來了,還好路上沒啥人車,野外露出XD

換好後上半身乾爽多了,至少不怕失溫感冒便開始前往壽卡了。

就在我鞋子快乾的時候,出現比在大武還大的雨,不只打到身上會痛連視野都變極差,就算靠邊騎還是害怕被後方來車撞,

想躲雨卻沒有適合的地方可以躲,終於,在路邊有看到個地藏王的神像變決定去躲個雨了。

悲劇了,當我發現神像旁還有間房子時便決定改去那的屋簷躲雨,一瞬間.......,我被三隻狗包圍了,有一條只剩三條腿的還衝到我旁邊,

當狗衝出來時,第一時間要跑已經來不及了,只好趕快下車把車檔在身前,因為穿雨褲的關係,我被卡住了沒辦法跨出車...

看來我要跟那三隻狗在山上血戰了,血戰後就可以打包回家了(嘆),所幸屋子裡出來位尼姑對狗喊"不可以",化解了我的危機。

不過喊完後他就進屋了,我只好放棄屋簷躲回地藏王旁(上方有小屋簷),待雨勢變小後速速離去。

很糟的天氣。

DSC_0256

那陣大雨下完後就在也沒有那麼大的雨勢了,但也沒小到脫掉雨衣。

就在這種被玩弄的天氣下,抵達了壽卡。

DSC_0258

旁邊是一群從台中出發的重機車友,逆時針環島,不過此時蘇花已管制甚至不通行,屆時可能改走中橫回台中。

他們也被突如其來的大雨所苦,沒鞋套的腳都濕透,跟我一樣,哈。

驛站沒開便沒廁所使用,所以......嗯.....男人的好處。

在他們離開後,遇到兩位逆時針環島的妹妹,就在那邊與她們閒聊了一下。

忘了是從哪邊出發,但她們今天的目的地是台東,互相加油打氣後也提醒她們小心騎不要硬撐,畢竟夜騎風險較高且溫差大。

這個時候便是抉擇的時候,台9、牡丹、旭海,三選一,看起來很難選,其實是是非題,走不走旭海這樣罷了。

決定放棄旭海走牡丹(199),怕無法在太陽下山前騎到墾丁且大雨弄得我很狼狽,就把旭海留給下一次吧(每次都這樣說XD)

 

你看妳看!!!出大太陽,這天氣是在耍人吧,在這大太陽前,是.....大太陽+下雨,雨不大但不能脫,就演變成外面濕裡面也濕(嘆)

DSC_0261 DSC_0263

東部旅途中天氣最好的一刻。走199經牡丹也不錯,雖沒得看旭海的大草原、沙漠,但有哭泣湖及『牡丹水庫』。

牡丹水庫十分壯麗,在最高點看到水庫的那一刻,人都傻掉了,人傻掉+最高點=下滑沒拍照,回神後離最高點有距離了,我不想往回爬了(嘆)

天氣好歸好,當我騎到車臣時已經快被曬死了,去便利商店補給時還問了店員,你們每天都那麼熱嗎!!

躲了一下太陽,便繼續往恆春、墾丁移動。

南灣。

DSC_0264

這是今晚入住的地點,淳青背包客棧。就在墾丁大街上,肯德基旁。

 DSC_0268

這住了兩晚也在托斯卡尼住了一晚,總共在墾丁待了近三天,暖暖的天氣真棒。

第一晚遇見了兩位摩托車環島的大學生,分享彼此這幾日的心得,礙於隔日他們還有行程,大概在近十二點時便散會了。洗完澡後返回房間後發現,原來我們這一晚是室友,真有緣。

只好續攤繼續聊不過當然沒聊太晚,只是一大早起來後又繼續聊,聊到他們出發,到底哪裡來的那麼多話好聊。

最值得一提的是 1.據說高雄交通亂。心中OS:我都去過那麼多次高雄,應該還好吧?結果兩天後我就感受到了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他們晚上都開燈睡覺(兩人一間),直到當晚他們說有30歲的長輩在,應該是沒問題的,今晚就關燈睡吧 XD

住這的第二晚預見了兩位大陸及一位香港的朋友,香港的朋友大一就出來打工換宿,而我大一卻是個天堂宅(嘆)

隔天早上的天空,藍藍的很舒服。  

DSC_0266  

 

DSC_0270

趁早上還沒有會合時自己先來趟鵝鑾鼻之旅。

老天賞臉,給我個好天氣啊。

DSC_0271 DSC_0279 DSC_0281 DSC_0283 DSC_0285 DSC_0287   

逛完了鵝鑾鼻也該集合了。兩 鐵 會 合 ! ! !

我騎鐵馬,老婆搭高鐵,我們在墾丁渡假。

DSC_0289  

小聲說:我覺得托斯卡尼沒有很好玩 (被毆)

Screenshot_2013-02-04-23-23-32 Screenshot_2013-02-04-23-23-4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