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高雄到台南走19甲而非台1,從地圖上看走台1會繞一大圈便選了19甲,比較複雜的就是高雄與台南的交界,都是小路居多,一不小心就會走錯,

途中也走錯了幾次,索性就對照GOOGLE MAP慢慢騎,畢竟騎錯還要繞回去,很不喜歡這樣的感覺。

台南關廟盛產鳳梨,隨處可見鳳梨田,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瞧見。

這是個沮喪的一日,騎到覺得很無聊。心中依然留念東部,總覺得現在只剩趕路回家,路上沒啥好留念的。

特別是當路上出現『高鐵台南站』的指標時,就會浮現出「要不要直接上車回家好了」的念頭,雖說已經騎完一半了,這騎完的那一半似乎就是全部了。

堅持與放棄,陪伴了近一天的時間,直到我進入嘉義為止。

DSC_0307

全國最大的711,真的很厲害。

DSC_0309 DSC_0311

在快進入嘉義時接到了阿璋的電話,其實阿璋很早就跟我說要陪騎,而我遲遲的沒回應,我沒辦法確認我到底什麼時候會到嘉義,所幸抵達的時間與預估的時間接近。

接到電話時正準備進入水上,而阿璋說要在北回歸線碑等我,為避免找不到便再三與他確認地點,確認會在我的路線上。

水上鄉超乎我預期的大,騎了老半天我才抵達集合點,這路上一直再想我會不會騎過頭了,直到我看到路上的指示牌為止。

原本以為北回歸線碑會跟瑞穗一樣,要走對路線要爬個坡紀念一下的,錯了,其實就離市區不遠。

DSC_0313

這是第五代的北回歸線碑。

抵達後便由阿璋帶路先到今日入住地點,新高大旅社。

價位好像是700,環境尚可,只是最便宜的房間臨近馬路,吵雜是必然的。滿身疲憊的我躺了就睡,吵不動倒也沒差。

最主要的還是愛車停室內,這是無可取代的重要性。

CHECK IN後行李放一放,就做個市區巡禮吧。有在地人的好處此時就出現了,啥好吃啥地雷便都知道。

第一次看到果肉這麼多的葡萄柚綠,嚇死人的多。

DSC_0314 DSC_0315

豆花不是用糖水是用豆漿!!

DSC_0316

就在美食與聊天中渡過個舒服的一晚,畢竟與阿璋也是數年不見了。

消夜時段在FB上出現了『金馬肉粥』這個KEY POINT,資料來源來自對吃講究的舜文,此時不去吃對不起自己啊。

GOOGLE MAP上面的地點不對,多花費了一些時間才找到。

DSC_0318   

來這再正確不過,用料豐富又美味的粥只要20元!!這消夜吃的超開心的,好吃又不貴。

DSC_0319  

忘了開APP,騎到一半才開始紀錄。

Screenshot_2013-02-04-23-25-59 Screenshot_2013-02-04-23-26-11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